close
↓左邊這是我們劇中的老師-方美倫(林葦君 飾)


呵~休息了好一陣子都沒拍大愛的節目了....這次終於回來了~我回來了!!

真的是空白了好一陣子…前一陣子都在拍公視和軍教片~

這次的導演是張佳賢導演和徐輔軍導演~

記得之前上一次和張佳賢導演合作的時候是好幾年前的那支「把愛找回來」....
他是一位我覺得不錯的導演,總是會告訴你,這邊你為什麼要有這樣的表情?是怎樣的背景,發生了什麼事之類等等的前因後果,讓你更能去揣摩出來這個角色的感覺…而不是只照著劇本上的字演而已~這是我覺得一個導演很好的地方~就是不只教你演戲,更會把你帶入那個情緒,帶入那個情境去發揮~而不是只是演給你看…讓你照著演而已~

我們這次主要拍攝學校的景點是在台北縣永和?還是中和丫?...的福和國中...

這次我在戲裡飾演的是"志傑",和阿昌、小吉、建宏是好麻吉,也是讓老師又愛又恨的F4...呵呵~

這次很高興又跟韋君姐合作到~這是我第三次和韋君姐合作,記得第一次是在台視的「神機妙算-劉伯溫」,第二次就是前陣子剛殺青的公視「這三個女人」,這次在劇中方美倫老師(林韋君 飾)是我們的班導師,而我們~是一群調皮活潑的國中生~ccc~

因為在戲裡面是男女分班,所以找來演我們同學的臨時演員…也全部清一色是男生~而且聽說很多都是福和國中和永和國中的學生唷!哈~還真是方便耶~直接抓他們的學生來用~~~

因為劇中的年代是民國60年代....所以大家的制服、褲子、鞋子、襪子,全部都是由劇組服裝準備~
這樣也好~方便很多~雖然我還是帶了一箱的衣服以備不時之需^^"


↑最近皮膚真的很不好,大概是因為熬夜的關係吧…從來不長痘痘的我…居然開始狂長痘痘~嗚~

★拍攝日誌:
(請容我不每天交待…拍了這麼久…如果每天都記的話…你們看的也煩,我打了也累…流水帳就跳過啦)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爆熱.......
拍外景只有一個字...熱...熱...熱...熱...熱...熱...熱...熱...熱...熱...熱(哦…很多個字嗎?NONONO~只有一個字~就是"熱")

8月2日(星期六)  天氣:一樣的爆熱~  集合地點:中和景新國小..
一如往常...吃過早餐後,開始梳化、換裝…
今天主要是拍攝郊外烤肉的場景,就是老師為了賄賂我們?!…帶我們出來郊遊烤肉,但是因為老師之前說好不打我們,結果誰知道在考試成績一出來之後,還是一樣拿起了教鞭打我們,所以我們大家開始覺得老師很假,一開始對我們好,根本都是裝出來的嘛....其實老師打我們也是非常不得已的,後來老師自己也發現了我們對她的態度開始轉變,而且老師還特地拿了棒球要送給阿昌,但阿昌卻很不體諒,不但把棒球丟了出去~而且還自己一個人跑下山~
老師當然很緊張的趕快去追阿昌,但後來阿昌不小心跌落山谷,老師也不顧自己的危險拼了命要救他~甚至不顧自己的傷,只關心學生,而這一幕幕,都著實的感動了我們幾個~

P.S.因為今天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所以拖延了很多時間…回到學校主景時都傍晚了....

而今天拍完了烤肉的郊區場景之後~回到了我們的學校-主景福和國中....
哈~那邊是某個人讀的學校耶~搞笑~~我還跟她說....
沒想到她還真的跑來晃了晃....哎唷....好久沒見到她了說....
一直很想見她,我想,我還是…....妳懂的
~一樣的妳,牽扯著我的一段回憶,也牽動著我的心~

8月3日(星期日)  天氣:繼續的爆熱....  拍攝地點:永和福和國中
再如往常一樣...早上7點...大家抵達現場...開始吃早餐...梳化...換裝...
今天主要的戲都是學校的戲~一群可憐被臨時抓來的國中生臨演,就這樣註定要來當我們可憐的同學....
哈~我想很多應該都是被老師或同學抓來的吧XD~真口憐~要跟我們一起受罪~~哈哈~
不過這群"同學們"都挺配合的~~而且我覺得他們真的很乖~真的~不然要是多出點麻煩…我們大概就拍不完了吧…
拍了一整天…拍到大家都愛睏了…一場接著一場…拍攝順序一直跳…只好一換場再趕快看著下場的台詞…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拍了一整天....

我剩下的記憶就是那天因為有很多真的"國中生"來當臨演....演我們的同學....
所以有很多的家長也有來....很多家長看到我說:我很常看你演的戲耶~我很喜歡看你演的戲喔^^

讓我很開心~真的~我想,身為一個演員…最高興的莫過於支持者的加油鼓勵吧

也有的家長希望我跟他們小孩合照~呵~只是我想他們小孩大概不知道我是誰吧@.@"

然後聽說今晚有夜戲XD
就是要把昨天受傷之後…送阿昌去醫院…然後我們過去探望他的那部份也拍掉....

其他的"同學們"就都收工了....剩下我們4個~.~

好吧~拍吧~雖然很累…不過…還是要拍丫~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下個景點-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的宏恩醫院~

哈~說巧不巧,這世界實在還真小丫~我一進宏恩醫院的門,居然就聽到有人叫了一聲"王子華".....
我順勢從聲音的來源點一看...是醫院櫃臺的護士小姐.....
(那時我心想:有人認出我很正常,但能叫出我的名字…這就猛了...)
然後我問她…妳是....???

哈~我的認人能力還真差....我還一直以為她是來拍戲的臨時演員....結果原來…她是我以前樂隊的學妹啦~
哈哈~我們好幾年沒見了耶~~你說巧不巧,這世界真的很小!!沒想到她居然在這工作~

拍完後回到家....一樣....累趴...卸完妝洗完澡.....直接倒.......

(謎之音:開始偷懶~日覆一日)
再來的每天幾乎都是一樣…日覆一日的爆熱…奇怪…最近天氣怎麼好的出奇....都不會下一下雨的喔ˋˊ
不過再來的幾天幾乎都還算準時收工~每天早上7:30"到校",化妝換衣服...8點鐘開始"上課"....
然後拍到中午吃飯…吃飽飯後直接一路拍到晚上6點多...沒光收....大家領便當回家~哈哈~
但是跟一般學生不同的是...我們沒有午休時間、上課時間明顯變長...課本是假的...老師是假的...同學也是假的=.="
哈哈~而且真的學生看的是"課本",我們看的是......"劇本"....@.@....

↓哈~一般學生看的是課本,我們的是"劇本"


奇怪…我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感覺時間都過很快丫…怎麼我現在回來"演國中生"…卻覺得時間如此的漫長丫......

記得我曾經說過,如果可以擁有一樣哆啦A夢(小叮噹)的道具的話,我最想要擁有的是"時光機",而如果時間真的可以
倒退的話,我最希望回到國中的時代,因為我覺得那是最快樂~最無憂無慮的時代;國小太小了不懂事,國中也是戀愛
初萌的年齡,在那似懂非懂的濛瀧,單純卻又甜蜜;哈~雖然我國中沒談過戀愛不知道啦~不過小說不都醬子寫的嗎?國中
生的夢幻愛情~~

劇中的劇情,與老師的互動,考試考不好,老師生氣打我們…這一幕幕…都著實的勾起了我國中的回憶....
我不知道現在的國中還有沒有體罰,但至少在我們那個年代是還有的,其實我也很怕被打,但我是贊成體罰的,
老師曾經在班上問…贊成老師打人的舉手…全班幾乎9成都舉手了,我相信體罰是有用的...
舉個偏激的例子來說:老師如果說明天考不到60分的,差一分打一下,我相信大家縱使沒有60分,分數也一定會接近60,
姑且不管大家是真的認真讀書;還是做斃做來的,但效果(60分)達到了,不是嗎?
不過,體罰是要適度的;而不是過量的;過量的體罰,只會帶來反效果;甚至更讓學生反抗而已,應該讓學生明白,為什麼
體罰他們,而不是一味的體罰。
哈哈~好久沒被打了~~我想我是"皮在癢"了~哈哈哈~好懷念以前國中的時代喔.....

只可惜時間不能倒流,錯過不能重來,已經結束的~沒有商量的餘地………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看著口袋彈珠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