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月底...大愛新戲「後山土地公」開鏡~~~~

最近都在台南白河拍這大愛的新戲「後山土地公」(楊英奇製作人)奇緻多媒體製作~
在戲中我飾演王成枝(王中平 飾)&蔡快(丁寧飾)的四兒子~「王庚生」

當初在check演員的時候還真是百經波折~原本製作人是希望我演「王文建」(第4個兒子),
但是推我的時候卻是要我演俊雄....結果後來要開拍的前天...才跟我說叫我演庚生....
害我在那邊看著劇本…幾乎每個角色的詞都背了.......
我演的角色...「王庚生」...在戲中由於從小就是跟阿嬤一起住,所以跟阿嬤的感情比較好,
可是卻因為阿嬤年歲以高,管不太動我…加上天生叛逆的個性…因此養成了一些不好的小習慣…
例如偷東西…抽煙…等...但是其實,我是很在乎阿嬤的…因為畢竟從小養我到大的~
戲是約50年代的戲…所以其實衣服還滿難準備的~不過還好製作單位也準備了很多的衣服~

記得印象深刻....
凱米颱風登陸的那個凌晨晚上...新聞發佈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我拖著我的行李箱...
跟著另一個演我弟弟的小童星~7月24日凌晨1點就坐著統聯下台南新營...到那邊天還沒亮…
大約5.6點左右~打了通電話給執行製作...一大早...6點多~執行載我們到白河

到了現場才知道~演我爸爸的是王中平(哈~還是那和善的招牌笑容),而我的媽媽是丁寧,阿嬤則是張玉瑤~嗯~都是硬底子演員~
而且大家人都很好~而這組製作單位又是之前明月照紅塵的~所以大家也都合作過了~感覺上也不會很陌生~
現場不論是導演、執行、梳化妝、服裝~人都超好的~嗯嗯~看來這部戲會合作的很愉快~

在拍攝的現場超熱、蚊子超多又超兇…害我被咬的都是包…噴了防蚊液還是沒用…不過那附近好多龍眼樹喔~
而且都結滿了龍眼耶~嘿嘿~真讚~我們吃飽飯就可以吃水果吶~還是現採的唷!!
可是天氣真的熱到爆…什麼颱風嘛…星期一的時候晴空萬里…(聽說台北下大雨)…我們拍的又是秋冬裝…
長袖長褲…真的是熱到爆了~每個演員都汗如雨下~
記得第一天有一場就是偷阿嬤錢的戲...呵呵~其實阿嬤都知道我偷錢...
可是卻還是讓我偷…而不阻止我…由此可見阿嬤對我的疼愛....
一直到後面阿媽身體越來越差...一直到阿嬤走...這中間的轉折...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打擊....

當天晚上我們住在劇組安排台南的巴黎賓館~
嗯~設備還不錯...衣櫥超大的...跟我家書房一樣大=.="
7月25日星期二...今天是夜戲...所以睡到自然醒...
一大早就聽到外面狂風暴雨…台南果然是慢了人家一步…人家台北昨天狂風暴雨…而我們卻風平浪靜...
果然…不到11點…接到執行的電話…說今天停拍…放颱風假…休2天…等一下會派車來載我們回台北...

呼~颱風假....結果回到台北...晴空萬里~QQ~製作一定很"嘔"...

後面的戲有好幾場幾乎都在白河六溪片廠拍的~夜戲的時候…其實還挺口怕的…
因為那邊附近伸手不見五指…晚上四處漆黑一片....

劇中原本有一場是心情不好…跑到水邊去丟石頭,結果卻不小心害弟弟落水,我跳下水去救弟弟,
還記得那時候天氣還挺冷的,我們看到劇本時,我一直在和戲中的弟弟研究要怎麼演這場……
結果後來是"大一點"的我們去演~呵呵~所以我們也免於變成落湯雞的命運^^

其中有一場是我跑到橋底下大喊"阿媽",其實那場我心裡有點怕,因為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在下面丫…
攝影師和機器他們都在橋上…距離我真遙遠丫…
不過回想到那種失去親人的感覺…還真的是有點難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願與您共勉之~

P.S.本戲播出時名為「歡喜有緣-後山土地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愛 台南
    全站熱搜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