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名為暫定,播出時可能會改) 時光飛逝,開鏡拍攝已經2~3個月了,

當初接到這部戲時,原本我是演林榮宗的,可是後來因為我的弟弟(林阿亮)的身高比我高,

雖然他實際年 齡比我小,可是外表卻比我成熟,怎麼看他都像我哥哥=.="

所以後來只好我演阿亮,他去演林榮宗~ 不過他也夠可憐了~還算新人就要挑起這麼重的角色~


在現場被導演罵的要死,又因為這樣拖累大家的進度,每天也都一直因為NG被罵,

 


唉~他壓力一定很大~戲還沒磨夠就要接這麼重的角色~也真是難為他了~

 


至於演我媽媽的是老演員"慕鈺華"~

 


記得到現場的第一天,我在戲中的家,也是我們的主景在苗栗的苑裡~靠近三義火焰山溫泉遊樂區附近…

 


超難找的… 而且第一天我因為拿劇本,還遲到…

 


前幾天我的衛星導航又剛好給我秀逗;害我還在前一天趕快又去買了個新的~

 


就這樣折磨了好一會,新的衛星導航設定錯,害我那天足足遲到了半個多小時…

 


真是對不起大家丫~害全組的人在那停擺等我...

 


到了現場~當然是先去跟我那位可憐的"戲中的哥哥"先加加油打氣~

 


通常導演不會管你是不是新人,演戲的經驗是否充足,只會管你演的好or不好,

 


所以我先去跟他講~不要緊張~加油!我們趕快把它殺掉~ 我來一起幫你~今天來早點收工~

 


在這部戲中,我們家是個很窮的家庭,家裡林榮宗是老大,我是老二,下面還有好幾個小的,

 


家境本來就不好,再加上小孩又多~一家子真的很吃不消~

 


後來家裡說,因為錢不夠我跟大哥只能有一個人繼續讀書,從小我們兄弟倆個的頭腦就都很好,

 


但是大哥屬於那種木訥型的,而我則是較帶有點小聰明的那種,

 


大哥希望讓我去讀,但我卻堅持要讓大哥繼續讀,大哥不肯;

 


後來我便趁半夜偷偷的溜出家,就這樣,開始了我離家工作的生活~

 


唉~劇情到此,後面就苦了我了~

 


在劇中的阿亮,選擇了一份墾山的苦工~

 


10月31日(星期二)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天....

 


一整天的戲,都是我的戲~嗯~很好~我主戲~收工時間由我來控制~我喜歡~

 


看了一下rundown,嗯~都是小小場的~ok的啦~ 結果我錯了…

 


在山林裡面拍……每一場…場景就要搞很久了~

 


我打著光腳(因為很窮沒錢買鞋穿),剛好我腳底有受傷,趕快去跟道具要了一塊ok繃就上場了~

 


打著光腳走在樹林裡真的很痛…地上的雜草、樹枝、小石頭,直接刺痛我~

 


還好今天天氣算涼快…感謝老天爺…讓我秋天才拍到這場戲…否則我一定會瘋掉....

 


第一個鏡頭是我很邁力的在鏟土挖樹,還好~只是對於平常沒做苦工的我,拿鋤頭手很酸而已~

 


 第二個鏡頭是拍我在鋸樹… 嗯,這個辛苦了一點…


因為那棵我在鋸的樹…是劇組種下去的,而不是拿真的樹… 所以變成力量要我自己來控制,

 


而且那把鋸子是...鋸齒都磨平的=.="

 


第三個鏡頭超累…拍我正扛著我剛鋸下來的那棵樹…

 


哇~真沒想到一棵樹這麼重…起碼100公斤以上吧… 雖然我後面有一個臨演幫著我一起扛…


不過架在肩上,還真是讓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耶…

 


中間又有一幕是我撐不住而跌倒的畫面,樹要直接從肩上掉下來…

 


其中有一次因為沒控制好,直接磨擦我的手掉下來…馬上我的手就磨掉了一層皮…痛....

 


可是因為導演還沒喊卡…我只好咬緊牙根…繼續把戲做完.....

 


肩上扛著重達幾十斤的樹木…讓我光著的腳一步一步踩在地上更加的痛…

 


被地突起的石頭也讓我的腳全都是傷…

 


最後一場戲則是我要搬運堆在一旁的木頭時,其他的木頭全部掉下來壓在我的腳上,我滿腳是血…


呼~這簡直是特技鏡頭嘛…導演要掉下木頭的一鏡完成…

 


哇~那些可都是真材實料耶…不是保麗龍…隨便一棵就足夠壓死我的了....

 


道具還在一旁開玩笑說:「嘿嘿~我們道具組準備的可都絕對是真材實料的吶,保證不灌水」,


真是氣氣氣氣死我了~想壓死我喔~不過還好~樹木一倒下時,我就馬上往後跳出鏡,

 


呼~還好~一次ok~沒受傷~ 不過最後一幕是樹要壓在我腳上…


哇~還真有點重耶…壓的我哇哇叫的~ 還好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幫我撐著,


不然我的腿大概就真的斷了吧.... 也不用做傷了…我直接來真的傷~.~


導演還開玩笑說:「小心丫~這個演員還沒殺青丫~千萬要保護好他丫」....


還好我這不是我的殺青戲...不然後果就...~!@#$...


沒啦~開玩笑的~哈哈~


後來製作人有到現場喔…不過那個製作人我不熟…所以也沒什麼聊…


回到家才發現~嗚~真的滿身是傷…肩膀上都"瘀青破皮",腳也都是傷,手也好痛~


嗚~~全身腰酸背痛又都是傷>_<"


嗯~先寫到這裡~累了~想睡覺覺了~下次再寫~


順便附帶一題~我買了新的沙灘車~ccc~好期待放假趕快來去試試車~^_^~


花蓮的戲我可能不接了~因為我想要有假期休息一下~想玩~ccc~


還領養了兩隻可愛的吉娃娃~下次再把沙灘車跟吉娃娃的照片放上來~

P.S.本片於96年6/10播出,正式播出時片名為「生命的陽光」

演員表如下:
桑 妮 飾演 許雪娥        蘇炳憲 飾演 林榮宗
 邱秀敏 飾演 許雪娥祖母      李 秀 飾演 林榮宗祖母
 潘麗麗 飾演 阿對﹝雪娥母﹞    慕鈺華 飾演 李蘭﹝榮宗母﹞
 鄭平君 飾演 新桐﹝雪娥父﹞    吳 帆 飾演 旺樹﹝榮宗父﹞
 沈世朋 飾演 李雁潮﹝雪娥男友﹞  林麗卿 飾演 素玫﹝榮宗妹﹞
 譚曉蘭 飾演 美蓮老師       張 龍 飾演 三叔公
 張雅雯 飾演 李碧華        李厚豪 飾演 阿亮
 官家宇 飾演 兆豐         耿慧珠 飾演 嬸婆
 林建霖 飾演 陳信元        鄧光藜 飾演 聰惠
 王嗚逸 飾演 源池         楊弦斌 飾演 劉興文
 陳俊安 飾演 建銘         林欣儀 飾演 春燕


    呂治杰 陳柏宇 鄭凱中 陳衍廷  飾演  林榮宗
    何恩樺 鄭耀中 郭志宏 嚴俊益  飾演  阿萬
    闕若安 沈欣慧 林振慧      飾演  素玫
    陳智楷 李洋瑞 林正傑      飾演  榮鎮
    林冠宇 許毅德 王子華      飾演  阿亮
    邱偲琹 王怡臻 黃美茜      飾演  麗華
    劉宇傑 張珵容          飾演  心圓
    白芝穎              飾演  雪娥
(節錄自  大愛電視)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27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