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最近又連拍了兩支軍教片~華視的「莒光園地」(播出時段為星期五下午14:00~15:30)~

【國軍九十七年八月軍紀教育】莒光日電視教學單元劇-回神

(噓~~不要說我懶~我兩支寫同一篇網誌~ok的啦~哈!!)

嗯...之前也拍了好幾支莒光園地~大家合作都很愉快~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囉~~~

還記得上次是演馬國賢的小時候....這次又是演他小時候...哈~看來我跟馬爺還真是很有緣....但戲中我們都沒對到戲...
廢話嘛...又不是時空錯亂…怎可能長大後和小時候同時出現呢~.~
我還是一直到我看到演員表時才知道我又演他小時候…然後才順便打了通電話給他~哈哈~告訴他這好巧的事~

這次連拍2支...其中一支我忘記劇名啦...



★劇情由此開始~哈哈★
裡面我演馬國賢小的時候…17.8歲時,大膽不怕死的青年時期~
去攀登高山,結果誰知卻發生意外,跌落山谷…後來是由空軍的海鷗直昇機到山中把我救回來的....

↓喔~好痛~


這次拍攝的醫院主要是在龍潭陸軍司令總部和桃園國軍醫院~而主治我的醫生~是汪建民演的~
一個幽默灰諧的醫官~~還在我摔斷腿時說..."還好你遇上了我,原本你一輩子不能下床的...現在只要1年"...

也給我了很大的啟示...我挑戰的是山…而醫官他要挑戰的...是他自己....他說:他希望挑戰自己…救更多的人....
這也造就了戲中的我…未來成為一樣偉大的軍官的重要轉折點吧~

原本是要坐直昇機到嘉義山區去拍的,可是因為我受傷需要特殊妝…而化妝師不會跟下嘉義…所以後來只好用跳拍的方式...
把兩邊分開拍…再合起來了....
嗚~~害我沒坐到直昇機....
不過也好啦....我怕高~QQ~




★另一部的片名叫「回神」~★
我在劇中飾演陳志峰(阿呆),是一名17歲,個性單純的中輟生,死腦筋,易被煽動利用。

而我在劇中主要是參加了廟會陣頭扮演八家將,但我們的團因為沒錢…付不出來演出費,而且各團又在競爭…在人手不足,
金援也不足的情況下,團長想利用毒品控制團內,而當副團長發現了之後極力阻止,甚至與團長反目,棄團而去,但最後
團長也因吸毒眾叛親離,我們的團也解散了…到最後團長更因積欠藥頭的錢而被活活打死…我也因為吸毒被人打斷腿....

==================================================================================
這次拍的比較辛苦一點....因為說實在的..."八家將"這個東西....我真的沒啥研究....
我只在路上看過一兩次廟會出來的時候有表演過....
但我連基本步筏都不會...所以當導演打給我時...還問了我一下...對這有沒有研究...
我說...哦~我不會…但我可以試試看...
所以前一天晚上…我還特地上網去查了一些關於這陣頭的基本知識...
但似乎還是沒啥用.....
還好,隔天我到現場時,劇組請來了一團專門的廟會陣頭的團...
當然他們立刻教我一些基本的步伐和動作、眼神…等~

↓看~有沒有很有"架勢"呢~~


平常看廟會那些陣頭丫、三太子、八家將…什麼的…看起來好像跳的很簡單,但是當自己親身試過之後發現...
其實根本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光是他們手上拿的那些刀丫、槍的...超重的耶~~
真的是鐵做的耶...我拿一把大刀在那耍...耍到手都差點扭到...
而且因為其中有一段是我吸了毒之後,非常亢奮~所以耍起來更厲害...那段真的是超累的...
刀又重...我實在拿不太動...又要耍的有模有樣的...呼~~害我那幾天手都超痛XD

不過吸毒的快感真的只是一時的...就像劇中的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阿呆…居然為了表演時能有精神,連毒品都敢碰....
而團長葵漢也是不應該…不單單自己吸毒…也連累團員…

所以囉~毒品這東西~可千萬碰不得丫!!不然的話,就會像劇中的團長和我一樣…眾叛親離…六親不認…甚至更有可能
落得小命不保的下場呢......

↓後會有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