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好,身材也很好的溫昇豪(左)





馬祖拍戲行-客家電視「彩色寧靜海」:

 

 記得當初是在我睡夢中模模糊糊的意識不清的狀況下接到這電話的……

子華,你要不要去馬祖……我也忘了後面說了什麼……就這樣成了我這次的馬祖行^^

 

 

拍戲拍了這麼久,不論是北部、中部、南部、甚至花東地區,可以說幾乎全台灣的地方都拍遍了…

不過我覺得我運氣真不好耶…原本之前在拍草山春暉的時候丫…就說要去西雅圖拍了…結果後來卻在台北新店華城找到了很像西雅圖的場景~然後後來又有一部大愛的戲說要去新加坡拍…可是說要人家剃光頭>_<嗚嗚~~

看著大家都到國外去拍戲…人家也想要啦!!!

 

 

哈哈~終於這次有機的讓我跨出台灣了~~雖然還是在國內…但至少離開了台灣本島咩…哎唷…人家從小到大就只去過一次香港(而且還是高中的時候樂隊去做巡環表演去的)

 

 

▲客視的美女記者

當初在接這部戲的時候製作單位就有告知說是坐船去馬祖…回來坐飛機~YA~醬子讚,這樣子我船和飛機就都能坐到囉~~

 

 要到馬祖坐的是從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開船的台馬輪,因為台馬輪都固定是晚上9:50開船,而我們則是6:30先到公司集合,然後有車載我們過去,大約730到那check in…接著就開始等船…9點才能入關…

上船前的海關check比照飛機…通過金屬探測門,行李及身上物品需全數通過X光機的掃描~~大概是怕走私吧…

 

 這應該是我坐過最大的船了吧…這是一艘客貨兩用的客貨輪,一共有七層唷!哈!一上船我就利用了點時間去把它給逛遍遍了,最下層的一樓是機房、再來二樓是船員宿舍及休息室,三樓是置放貨物還有汽機車的停車處,這艘船很大喔~不論是汽車、機車、貨車都可以上去呢~~

然後再來四樓是經濟艙、服務臺、船員餐廳,再上去5樓則是商務艙、頭等艙、咖啡廳、販賣機、餐廳及經濟坐艙…等,接著上去6樓…就是大家晚上最愛的去處~~是直昇機的停機坪唷!!

晚上大家幾乎都在這看著滿天星斗,享受著夏日晚風~看著尾端兩根大煙蔥緩緩冒出的煙,巨大的船身緩緩的航行於廣大無邊的海洋,仿彿身在鐵達尼號之中,這種感覺,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真棒"!!

 

 不過…這真棒的感覺僅限於剛開始航行的2個小時……因為再來就開始…暈船啦~~
雖然說是5千噸的超級大遊輪,可是大海的力量是無限的…所以我們還是感覺坐在搖籃之中…輕輕晃啊晃的…
在參觀完了整艘船之後…我來到了咖啡廳,拿出我的小筆電…還有我剛剛在基隆上船前買的"漢堡王"哈哈~


看著電視開始享用~~可是坐不到半小時…我發現我已經想吐了…船雖然搖的很小…感覺不太出來搖晃…
但是久了之後,身體還是有暈船的反應= ="
沒辦法,我只好收起我的小筆電…準備回房睡覺…
在回房前,我還是去拿了一個嘔吐袋…回去放在床頭…以備不時之需= ="
回到房間…設好鬧鐘…嗯~我要起來看日出~~~就這樣…在搖啊搖之下…我在搖籃中睡著了←還是被搖昏了…我也不知…

早上又在搖搖晃晃中~被我的手機鬧鈴吵起(我設5:10,要看日出的說~)
結果起來發現都是霧…看不太到日出…船依舊在搖丫搖~一群早起的人們聚集在咖啡廳、直昇機停機坪上,看著早晨蔚藍的海面,配上白白的雲~真的好美丫

就這樣搖搖晃晃了一整晚~

下船已經是早上9點了~

明明已經站在陸地上了…我怎麼覺得還在晃呀

害我還以為是不是馬祖太小,會隨波逐流

第一次來到馬祖挺興奮的~

但是到了晚上8點後…

想出去晃晃逛逛

怎麼街道一片漆黑…

想說要找這最熱鬧的地方…

通常應該是火車站吧~

還傻傻問人:請人一下火車站在哪裡?

差點忘了我身在一個離島…哪來的火車站啦~

不過住宿飯店的房間內有電腦~

還挺不錯的,跟網咖等級一樣

可以自選遊戲安裝~或是線上看影片

就這樣,房內的專屬網咖,成為了我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第二天我的戲份只有早上的一場,所以我就提早收工了~

一個人開始我的自由活動~探險去囉~

好吧~首先,我沒有交通工具

只能靠著雙腳萬能~

就樣走呀走~

想去其中一個坑道探險

發現有好幾公里的路程…

嗚嗚~怎麼辦

剛好有一台車經過

來試試看電視上曾經看過的搭便車手勢""

開車的阿姨也真的很好心的停了下來~

我告知想去XX坑道,不曉得是否有順路可以借我搭一程便車嗎

想不到阿姨直接很爽快,我載你去~

就直接把我載到了坑道門口

哈哈~馬祖人果然都很善良熱情呀~

 

看到了一個坑道~

哇~好酷~進去探險~

就這樣一直四處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