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還是一樣的開場白...
沒辦法~王子太懶了...所以每次戲殺青之後的網誌...總是拖很久才出來~
哎唷~~我也要一直回想日期~哈~沒辦法沒辦法~我是懶鬼一估~~

↓下圖為我跟戲中的媽媽-許吳笋(寶雲)楊麗菁 飾

我們這部戲的片名叫「冬筍的滋味」,我在裡面飾演的是"許蒲昌",我的爸爸是許靜一(王中皇 飾)
,媽媽是吳寶雲(楊麗菁 飾),導演是有名的喜劇導演~陳啟峻導演~
在戲中(是在戲中,不要再搞錯嚕,現實生活中我是獨子^^"),我是家裡的長子,下面還有兩個弟弟(萬昌和金豪),可是因為爸爸的脾氣不好,媽媽受不了離家出走,卻也讓我這長子對媽媽
很不諒解,從小我幾乎就都是由爸爸在照顧(哈~在戲中我比較偏爸爸這邊啦),我無法諒解媽媽為什麼忍心丟下我們不管,
但其實媽媽心裡還是很愛我們的~畢竟在青少年這段叛逆時期,要去體諒這些是很難的~
但是卻也因為家裡發生的這些事,讓我更加體會到父母對我的愛~

(哈哈~嚴謹又不失幽默~超愛搞笑又超愛演的導演~哈~也多虧了陳導,讓這部戲多了很多生動活潑的鏡頭)

這部戲其實算是滿臨時的決定...好像因為中間又有一些角色異動...所以到後來才滿臨時的確定角色...
記得我的第一場是在台北縣坪林拍...嘿嘿~剛好離我住的新店粉近~不錯不錯!北宜高又超方便~

2007.11.30
一大早起來…外面就下著毛毛細雨...希望今天拍攝能順利~

哎唷~一天才剛收到劇本,我劇本都還沒整理好...險些連我自己演哪個角色忘了...
趕快趁化妝的時間~趕緊看一下劇本,第一場是早餐的戲,是我帶著2個弟弟來吃早餐~
餓了好多頓,可是卻又沒錢付...接著鬼靈精怪的我(蒲昌啦)就想出了一個"繞跑"的好點子…
結果誰知道...居然被老闆抓個正著@.@"....(嘿嘿~在這裡賣個關子~後續請看播出~)


心裡O.S.
哈哈~真剛好~我也剛起床..也沒吃早餐~順便順便吧~
換上了戲中的制服~呼~短的耶…配上外面的毛毛細雨…有點給他冷說~~~
早餐來了~一頓狼吞虎嚥之後的結果....當然是還沒吃完@.@"~厚~拜託…我又不是真的那麼餓...
所以~嘿嘿~此時工作人員就來做了點手腳~將早餐"變成"了狼吞虎嚥後剩下的"殘餘"~哈哈~

這次我們的主景(我們家)主要是在宜蘭羅東~所以變得我們就必須得要台北←→羅東來回跑~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戲,半夜爸爸回來了在幫我們洗衣服,其實我們三個小孩大部份的時間
都是和爸爸住在一起,所以跟爸爸的感情相當不錯~後來3個小孩一邊幫爸爸洗衣服一邊玩了起來~
嘿嘿~還出現了"露點"鏡頭~~厚~超害羞的啦~現場那麼多人...會不會變限制級丫...
噓~~不要太大聲~小聲一點~~這可是我的露點處女秀耶!!

↓下圖為我和劇中的爸爸-許靜一(王中皇 飾)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也是我這次最大的犧牲>_<"(應該想忘也忘不了吧)....就是其中有一場,我因為沒錢剪頭髮,
結果被學校的老師剪的像狗啃的一樣…還從中間開了一條高速公路....
嗚~天啊~~~我在開拍之前沒告知說要剪成這樣丫...只有跟我說可能會修一點...但沒這麼誇張丫~
所以讓我心中有一點點的小抱怨...
可是戲都接下來了…也拍到一半了,總不能說不拍吧...當我看到自己的頭髮變這樣的時候....
我整個都傻掉了......天啊....這是我嗎=.="

嗚嗚~這樣人家回學校去的時候會被人家笑啦...嗚嗚>_<"

當天回家後我就趕緊拿出我的帽帽~~就這樣開始了我連續戴了3個月帽帽的生活~.~

不過這部戲有很多會令人驚訝的爆點,哈~這都是要歸功給我們那無厘頭的陳啟峻導演,也因為這樣
常常出了些難題給演員們,但也確實為這部戲加了不少分~

其中還有一場根本也是來搞笑的,我帶著2個弟弟去媽媽工作的地方找媽媽,
卻在電梯裡遭受到了與羅志祥那支口香糖廣告一樣的下場...遇到了"飢渴女" =.="
我與2名弟弟慘遭毒"吻"...哈哈~這一段用說的不夠精采~各位還是自己親眼目睹吧^_^

從一開始的分離....爭吵...歡樂...到後來爸爸工作受傷...

在劇中,有歡樂;也有淚水,有開心;也有爭執,父母對彼此的愛,對子女的愛,一個家庭中的愛,
現實的殘酷,彼此的心聲,在劇中表現無遺~

每部戲都是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大家辛苦努力的結果~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給予肯定與支持喔!!


【冬筍的滋味】
大愛電視官方網站:http://www.newdaai.tv/?view=item&id=547

★「冬筍的滋味」播出時間
2008年3月28日起~每晚8點~大愛電視台(第9或10頻道)敬請多多支持喔~
播出時段:
首播:晚上8點
重播:晚上11:15、隔天凌晨3:00、中午12:30、下午4:00

「冬筍的滋味」演員卡司(截取自大愛電視台官方網站)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39409

許吳笋(寶雲)楊麗菁 飾
許靜一(王中皇 飾)
笋(寶雲)父(許家榮 飾)
笋(寶雲)母(蘇明明 飾)
許父(陳博正 飾)
識蓮(金玉嵐 飾)
識蓮(小)詹嘉那 飾
秀珍(顏嘉樂 飾)
秀珍(小)陳宥穎 飾
弦子(尹昭德 飾)
秀鳳(陳玉玫 飾)
秀子(張文玲 飾)
謝富子(秋乃華 飾)
阿嬸(張美瑤 飾)
洪素琴師姊(黃秀美 飾)
李洪淑師姊(王滿嬌 飾)
蒲昌(1) (沈照楊 飾)
蒲昌(2) (王欣逸 飾)
蒲昌(3) (王子華 飾)
蒲昌(4) (呂世強 飾)
萬昌(1) (廖柏翔 飾)
萬昌(2) (許毅德 飾)
萬昌(3) (許家福 飾)
萬昌(4) (高志宏 飾)
金豪(1) (蔡昀佑 飾)
金豪(2) (嚴俊益 飾)


arrow
arrow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