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裡的媽媽(郎祖筠 飾)

這次接的戲是改編至副總統呂秀蓮早年在獄中所 寫小說「這三個女人」~播出的媒體為公共電視~

哈~好像因為這部戲似乎會讓人聯想到"政治色彩",因此在選角的時候也是一波三折...

(嘿嘿~不過我可是不帶有任何政治色彩的喔~不要誤會了~~政治這種東西~王子不懂啦~~)

後來確定飾演呂秀蓮(劇中名為"高秀如")的是「潘儀君」,我在這部戲中飾演的是"文廣",是呂秀蓮的弟弟~

而我另外一個姊姊是由林韋君飾演~飾演我媽媽的則是資深藝人~郎祖筠(郎姐)

這部戲也有很多演員~包括郎祖筠、潘慧如、石斑瑜、潘儀君、林韋君、梁以南……等。

哈~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目睹那位"周星馳"聲音的~資深配音員~石斑瑜老師~~


↑戲中的周伯伯(石斑瑜 飾)

我從小就超愛看周星馳的電影~也覺得他的聲音超"特別",超"好笑",真沒想到配他聲音的石老師~居然這麼厲害~能夠一個人變化出這麼多種聲音~
說實在的,我在跟他講話的時候…完全聽不出來他居然就是"周星馳的聲音"耶....因為他平常講話跟配音時完全是「天壤之別」丫~~

這次的導演是王涇(王曉海)導演~哇~有好一陣子沒合作到了說~~
也遇到了有段時間沒合作到的燈光師、道具、服裝師、攝影師~蠟筆小菁、統籌~大象、執行~佳慶…(太多了不及備載)等許多劇組人員~

這部戲原本是定在台南那拍攝~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也是都住在鹽水~~~
但台南實在很不方便…演員們南來北往…每次都浪費很多時間在車程上,而且因為每個演員來的方式都不同,所以劇組的人也是一下跑高鐵站,一下跑客運站,一下跑火車站~到處去接演員...

所以後來好像就決定把後面的景拉回來北部拍~嘿嘿~醬子對大家也都方便嘛~~

真棒~這樣我也不用再南來北往~起碼在北部近多了~~~

因為戲中我們家是很窮的....而且時間又是設定在約民國50年代左右~
所以那衣服…還真是超難找的啦XD…記得我第一天下去的時候…帶了一整箱的衣服…然後就先拿去給服裝看丫~
服裝師說..."不行"...."這個也不行"..."啊...這有mark..也不行XD"......
天啊~~~~我就這樣一箱的衣服…被她挑的剩下2.3件是OK的.....=.=".....
沒辦法…因為我們家是真的很窮很窮…所以只要有點花花的衣服…都是NO的..
而且我小時候還沒鞋穿呢....(呼~還好我演的是大一點的...)

在台南的其中一場戲是在台南鹽水的橋南老街,嗯~果然古色古香~不錯不錯~
那場是我姐(高秀如-潘儀君 飾)剛考完試,媽媽(郎祖筠 飾)要我騎腳踏車去火車站載姊姊回來~
哇塞!那個50年代"阿公牌"腳踏車還真的不是很好騎耶.....也沒變速...天啊~踩起來超重的XD...
不過還好儀君姐還滿輕的....但那古董腳踏車我真的不是很習慣啦....還沒有前剎車耶=.="
還我們差點"梨田".....哈~我想當時儀君姐被我載的時候心裡一定很緊張吧~~


↑我戲中的姊姊~高秀如(潘儀君 飾)

那場戲是接後來我們在菁桐車站的街景~我們在街上遇到了周伯伯(石斑瑜 飾)帶著一個來自"東部"的"山地人"?
哈~石伯伯疑似帶妹被我們當場抓包的尬尷~因為石伯伯之前跟我媽媽有OOXX~嘿嘿~有"曖昧"啦~~謠言謠言~事實不得而知~哈哈~

後來主景拉回來北部,我們的"家"則是選在林口山上的一間三合院~





還記得後來有一天幾乎整天拍的都是"吃飯"的戲....中午才剛放完飯…馬上下一場又是"吃飯戲"....
我才剛吃飽耶XD....然後換場…下一場又"吃飯"....
雖然菜色一直換...不過大家都有點吃不下了啦....
而且其中有一場我還是要拿著雞腳狂吃....我第一次吃雞腳耶....以前不敢吃啦...咦~這東西怎麼吃~怎麼都是骨頭~@.@~
哈~然後熟悉的畫面…周伯伯又拿著臘腸(晒乾的香腸)來給我們加菜~~怪怪!怎麼每次周伯伯拿來的都是香腸...
周伯伯又不賣香腸…哪來這麼多香腸@.@

P.S.忘了補充~周伯伯是外省人~孤單一個人沒老伴~所以常常來我們來串門子~媽媽也常常會幫他補補衣服之類的~石老師在飾演周伯伯時使用的是四川腔~哈哈~還滿有笑點的~果然是專業的資深配音員丫~~

但是後來因為鄰居的閒言閒語~所以媽媽便跟周伯伯說請他以後不要來了....唉~那場戲中我忽然覺得周伯伯好可憐丫....就這樣被媽媽趕出去....

好啦~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和郎姐合作~一開始我以為郎姐酷酷的…不是很好接近…但後來才發現~其實郎姐很好笑(超會說笑話的)~嘿嘿~也很愛開黃腔~不過是真的好笑的那種啦~不是色色又不好笑的那種唷!

而石老師人也很好~還跟我聊了很多關於"聲音"的部份呢^_^

雖然這次在戲中的戲份也不是很重,大概只有4~5集的戲,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希望大家都能繼續多多支持~謝謝^_^~


 


arrow
arrow

    王子(王子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